朝阳破获特大电缆盗窃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3日14:49 BTV《特别关注》

  记 者:罗嘉

  摄 像:楚健,李宝华

  男播:【导语】众所周知,井下作业是有一定危险性的,因为地下空气稀薄并且还可能产生一些废气和沼气,而最近朝阳区凯莱大酒店后门出现的一伙地下作业的工人,他们在井下一呆就是几个小时,那么到底是做什么工作让他们置自己生命安全于不顾呢?

  【正文】这是记者2月10号晚上,在凯莱大酒店后门拍摄下的一幕。晚上8点多,路上依然是车来人往十分热闹。10点过后,大街上开始安静下来,这时候路边的报刊亭前出现了10多个穿着工作服,带着安全帽的工人,他们聚集在一口电力井前,似乎是要准备下井作业。

  【同期】下去有6、7个 正往下走着呢

  【正文】几分钟过后,10多名工人都陆续下了井。

  【同期】没有了 全下完了 盖井盖了 盖上了 上头是谁盖的呀 戴手套的人

  【正文】因为地下空气稀薄,井下作业本身存在一定的危险,可为什么偏偏这些工人在下井后,还要盖上井盖形成一个密封的环境而置自己的生命安全于不顾呢?原来,这伙人并非是施工的工作人员,而是在警方监控下的一个偷盗电力设施的盗窃团伙。麦子店派出所接到群众举报,说当晚有人预谋盗窃建国门周边的地下电缆,于是派出所、刑侦支队会同市局刑侦总队的70多名侦察员,连夜便衣埋伏在周围等着窃贼自投罗网。直到凌晨2点,井下盗窃的团伙成员仍然没有要上来的动静,侦察员决定,下井抓捕。

  【同期】朝阳公安分局刑侦支队 刘伟

  北京市公安局刑侦总队 周志军

  淌水过去 再捋一趟 底下挺宽的有手电筒 有探照灯 让特警拿着手里抵着 东边已经去了 去人看着了 中间没有口出不来 先看着井口 咱们回去做点准备 弄点胶鞋再过来 下去再淌淌怎么样 留着人吧 留人看着

  【正文】凌晨3点多,就在民警决定下井抓人时,10多名冒充施工人员的窃贼自个儿爬出了电缆井,这样民警就来了个瓮中捉鳖,将团伙成员挨个押上了警车。

  【同期】等会儿 脚都是湿的 对 全是水

  【正文】经过初步审查,这个盗窃团伙成员共19人,以河南籍男子李某为首,他们伪装成电力公司的施工人员,盗割建国门周边地下电缆线共计661米,价值近48万元,所幸被盗的均为备用电缆,因此没有对周边群众的生活和工作造成影响。目前,涉案的犯罪嫌疑人已经被朝阳警方刑事拘留。北京台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