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象面人手术后出院回家过年(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4日01:27 信息时报
广东象面人手术后出院回家过年(图)
陈石平现在不用蒙面就敢在病房楼道里走来走去。朱元斌 摄.jpg

  时报讯 (记者 蒋隽 通讯员 宁习源) 脸上长了层层叠叠重达6斤肉瘤的“象面人”陈石平昨天出院回家过年了。经过3次手术,陈石平本来从下巴一直垂到胸部的纤维瘤已经割掉,医生表示,变脸的主体工程已经完成,陈石平的脸已经跟正常人比较接近,脸上的浮肿过两三个月就会消失。

  陈石平6岁时脑门开始长出一个小包块,后来越长越大,覆盖了整张脸。南方医院整形美容科的医生告诉记者,陈石平患的是神经纤维瘤,瘤子是从脑子里,沿着神经长出来的。该科主任高建华教授介绍说,从去年9月13日以来,医院先后为他做了3次瘤体切除术,总共切下2820克也就是将近6斤的肿瘤,而陈石平入院的时候,体重才80斤。

  记者看到,陈石平脸上以前长得乱七八糟的肿瘤大部分已经被摘除,但左右脸肿得很厉害,可以说是“象面”变成了“猪面”。 高建华教授解释说,手术过后都有一个水肿期,需要两三个月的恢复。

  高建华表示,“变脸”的主体工程已经完成,陈石平的气管已经切开过两次,不能反复切开,因此以后进行大手术的风险很大。等恢复后,可根据情况再小修补。

  昨日,陈石平高兴得又呜呜说话,并拉着小侄孙在病房的楼道里走来走去。通过他哥哥的翻译,他说的意思是“我感觉脸上轻了很多”。从6岁开始,陈石平都要由哥哥照顾,他哥哥表示,弟弟看起来不像以前那么难看,“感觉好多了。”

  高建华说,“变脸”手术解决了两个问题,首先是容貌,他的脸跟正常人接近了许多;其次是心理,刚入院时陈石平一出病房都要用衣服包着头脸,现在他经常在楼道和花园走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73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