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患癌症瘫痪 15岁少年每天为其洗尿片(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4日05:13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母亲患癌症瘫痪15岁少年每天为其洗尿片(图)
医务人员深受感动,为母子俩募捐了一万多元的医疗费

  中考在即,本该在学校或家里抓紧时间学习,可是对于年仅15岁的男孩董辉来说,却是一种奢望,为了照顾身患绝症的母亲,他学习地点是在医院的病房内。昨(13)日,中国生命关怀协会会长李家熙和国家卫生部原副部长殷大奎在华西附4院视察时,得知董辉的情况,深受感动,号召医院为母子俩募捐了一万多元的医疗费。

  父母离异与妈妈相依为命

  下午5时,在华西附四院姑息关怀科,记者看到了身患一种叫“子宫横纹肌肉瘤”绝症的顾秀蓉,和她的儿子董辉。董辉正专心致志地写着作业,见有生人进来,他忙不迭地站起身,为妈妈拉了拉被子,怕她被开门的风给吹到了。

  “父母在我一岁的时候就

离婚了,我是被妈妈一手带大的。”董辉说,由于分开的时间太长,他连父亲长什么样子都记不太清楚了。虽然从小缺少父爱,可他得到了母亲更多的关心,母亲把他的生活、学习都照顾得无微不至。

  董辉说,母亲以前是五冶公司单身宿舍的管理员,每月只有400元的工资,平时两人的生活很节俭,每逢周末,母亲才会买上一两斤肉,做一顿好吃的。生活虽然困苦,他和母亲却过得开心充实。

  惊闻噩耗 小男孩瞬间成长

  “得知母亲患病的一瞬间,我觉得天都快塌了。”董辉流着眼泪告诉记者,母亲同样承受不住这样的打击,日日以泪洗面,根本无心治疗。见母亲如此自暴自弃,他突然觉得是该自己承担责任的时候了。为了说服母亲,他让叔叔阿姨对母亲做思想工作。母亲住院后,由于他学习任务较重,照顾母亲的责任落在了婆婆和舅舅的身上。

  “我不知道母亲到底还能支撑多久,但我会尽最大努力,希望奇迹能够出现。”对于母亲的病情,董辉称他已经做好了足够的心理准备,只要母亲坚持一天,他就能看到希望。

  母亲:我为儿子感到欣慰

  在董辉和记者说话的时候,病床上的顾秀蓉口渴了,董辉急忙站起身来,用湿润的棉花签小心翼翼地往妈妈嘴里沾,随即又仔细为她整理好被子。看着儿子忙碌的身影,顾秀蓉的眼泪顺着脸颊滑落。“有这样的儿子,我很欣慰。”尽管说话很吃力,但顾秀蓉仍然强撑着。她告诉记者,由于家庭经济条件不好,董辉从来不与同学攀比,从不会主动要求她添置不该用的生活或学习用品。在学习上,董辉也很努力,每天都是按时回家,从不在外逗留。

  “如果我真的去了,最放心不下的就是他。”顾秀蓉说到这里,已是泣不成声。

  医生:他每天为妈妈洗尿片

  谈及董辉,顾秀蓉的主治医生张医生很感动:“董辉很乖,除了照顾母亲,其他时间就安安静静地在病房里学习。”张医生说,顾秀蓉所患的是子宫横纹肌肉瘤,与癌症等同。由于顾秀蓉的病情已处于晚期,大小便失禁,每天都要换尿布。医务人员每天都会看到,董辉拿着盆子,在洗漱池为他妈妈洗尿布,一天下来,少则五六次,多则十几次。“真的很感动,这对于一个15岁的小男孩来说,确实很不容易。”张医生说。

  早报记者王了摄影刘筱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05,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