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途中遭多次转卖 50名旅客欲投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4日07:50 南海网-南国都市报

  本报新闻热线6810222海口2月13日讯(记者 聂元剑 实习生 占达青 摄影报道) 2月12日中午12点多钟,50多名在广东打工的海南老乡,从广东惠州淡水出发,开始了他们盼望已久的回家旅程。然而令他们没想到的是,他们落到了黑心司机手中。在随后的12小时的旅程中,这50多名海南老乡被黑心司机当成了“猪仔”倒卖,苦不堪言。

  客车出站就超载

  为躲检查专走小路

  今天中午,这些旅客从海口秀英港到达海口后,首先想到的是给本报新闻热线打电话,要求海南媒体反映他们路上令人气愤的经历,以引起广东警方的重视,打击黑心司机。

  据旅客陈先生介绍,他们50多名海南老乡都是外出到广东打工回家过春节的。陈先生在广东打工3年了,这是第一次回家过春节。由于赚钱不容易,他在广东打工3年都没有回家。

  2月12日中午12点多钟,他从广东惠州淡水汽车站花400元购票,坐上了一辆“惠州淡水———海南三亚”的客车,开始了回家旅程。客车从车站出发时,按座位数量载客,没有

超载。然而一出了车站后,客车就开始超载了。客车一路停车拉客,车内的过道都摆上凳子坐人,客车内拥挤不堪。

  司机为躲避交通部门检查,常常避开高速路走,专挑小路走,不仅耽搁行车的时间,旅客坐在车里也十分难受。这样,原本5个小时就到广州的行程,结果花了8个多小时。

  黑心司机卖“猪仔”

  100多人挤一辆破车

  令这些海南老乡想不到的是,黑心司机中途竟将他们当“猪仔”,卖给了另一辆车。

  2月13日早上5点多钟,陈先生乘坐的那辆客车到达广东雷州水店村路口,司机突然把车停下来,说汽车坏了。他说要叫另一辆客车过来,把旅客们接走。

  10多分钟后,一辆装有40多名旅客的客车开了过来。2名客车司机下车后在路边商谈,陈先生等乘客清楚地听到,这2名司机为转他们这批旅客在谈价钱。司机谈好价钱后,陈先生等旅客全部被赶了下来,推去乘坐那辆客车。

  当时那辆客车只有3个空位子,两车旅客100多人同时挤在一辆客车上,许多人连落脚的地方都没有,就像沙丁鱼一样,被“压缩”在一辆破旧的客车。就这样,这辆严重超载的客车摇摇晃晃地上路了,妇女儿童被挤得放声大哭。

  最后,客车司机也觉得这样太危险了,又叫来另一辆客车,把其中50多名去海南的旅客卖给了这辆客车。

  客车不肯过海

  海南老乡被赶下车

  据陈先生介绍,今天上午9点多钟,他们乘坐的客车到达了海安。司机叫车上50多名海南老乡下车,说汽车不过海了,要求他们自己坐船到海口,然而再到海口找车去三亚。

  这50多名海南老乡不同意,因为他们买的都是惠州、淡水———海南三亚的车票,于是就要求司机直接把他们送到海口或三亚。司机却叫来一批年轻人把这50多名海南老乡驱赶下车。

  今天中午12点多钟,记者在海口秀英码头采访时,还有10多名海南老乡一时没有找到回家的车,他们有的要去三亚,有的去儋州,还有部分人到八所。有很大一部分旅客是妇女。

  陈先生对记者说:“这些黑心司机太坏了,为了自己赚钱,不把车上的旅客当人看,叫100多名旅客挤在一辆客车上。如果不马上制止,真的会出大问题。”

  据陈先生介绍,其中一辆涉嫌把旅客卖“猪仔”的客车车牌号为:粤D·S168×。旅客们还留下了自己的电话,准备向广东省运管部门投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