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婴患上厌食症营养不良 多位网友竞献母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4日09:25 南方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林劲松 实习生林旭红) 一个四个月大小女孩的命运,牵动着广州妈妈网数百位网友的心。由于喂养不当,她患上了厌食症,严重营养不良,体重从出生时的6斤6两下降至5斤半。女孩母亲上网发帖求助,网友们被小女孩的处境打动,竞相献爱心,多位网友表示愿免费给小女孩提供母乳。

  降生三个月越来越瘦

  小女孩名叫乐乐。去年10月20日,她降生在白云区龙归镇一个普通家庭。她的妈妈马小姐说,生产后,她因为大出血,需要住院治疗,不能亲自喂养母乳。只能用挤奶奶器将乳汁挤进奶瓶带回家给她喝。但不知何故,乐乐似乎对妈妈的奶水并不喜欢。

  直到有一天,马小姐打开奶水瓶,才发现奶水竟有股酸味和馊味。原来,由于不懂保存方法,那些挤出的奶水已经变质了。

  12月5日,马小姐产假结束,返回单位上班。乐乐由奶奶照顾,但仍不肯吃喝东西。两个月时,体重竟从出生时的六斤六两下降到五斤五两。医生诊断,她患上了厌食症。

  “像非洲那些饥荒儿童”

  经治疗,小乐乐的体重增长到六斤三两。但她仍然不喜吃喝,回家后体重又降了三两。

  1月26日,马小姐在广州妈妈网上发布了求助帖。帖子发出后,引起网友广泛关注。一些网友纷纷提出,愿意为小乐乐免费捐赠母乳。

  热心网友Kylin的女儿比乐乐大两个月,乐乐的处境深深打动了她。2月7日,她带着一瓶挤好的乳汁来到乐乐家。当看到乐乐那一刻,她被震惊了。“我当时感觉她就像那些新闻照片中,非洲地区那些饥荒儿童一样。”Kylin说,“一般的孩子两个月后,体重应该比出生时增长两倍左右。按这样计算,她现在应该有12斤重。可她现在才六斤!”

  四家

医院未治好厌食症

  Kylin原本计划探视完后,就在网上广泛发帖,鼓动更多的网友为乐乐捐献母乳。但面对乐乐不愿吃奶的现实,她开始改变自己的想法。

  从乐乐家回来后,她在网上发出帖子《紧急求助:妈网的妈妈们,大家一起想个办法,救救这个可怜宝宝!(不是捐款帖,征集名医、良策)》。

  据介绍,目前乐乐已经辗转了广州地区的四家医院,但都没有从根本上改变她厌食的问题。昨天下午,马小姐告诉记者,乐乐原本计划2月10日进行一项疝气手术,但因为体重不达标,而被迫放弃。(

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8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