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路:昨天广州站送客近18.5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4日09:51 金羊网-新快报

  铁路提前进入客流最高峰

  新快报讯(记者邢冉冉通讯员黄文艳苏林梁帅谢小玲陈骏伟向锦华王前方)昨日,广铁集团旅客发送量突破60万大关,广州站当日发送旅客接近18.5万人次,节前客流最高峰比预计提前2天到来。

  客流最高峰延续到16日

  2月3日进入春运以来,广铁集团客流持续攀升,前10日累计发送旅客达534.9万余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3.3%。自2月10日发送旅客59.4万余人次后,客流持续始终保持在59万人次的高值。预计今年客流最高峰也将从昨日持续到16日。

  据悉,为方便春节期间旅客外出旅游,广铁将在2月18日加开广州—桂林北Y382/3次旅游专列,具体开车时间为16∶18。

  今日开行临客115列

  为迎战客流高峰、实现有序分流,广铁集团所有旅客列车全部上线。从13日开始开行旅客列车达到330列,其中临客122列,为节前最多,相对集中的武昌、南昌、重庆方向开行的列车分别达到41列、14列和8列。同时,针对当前部分列车晚点的情况,

铁道部紧急增援4列临客车体,顶替少量晚点较多的临客,以便尽早恢复运行秩序。

  今日,广铁将开行临客115列,往武昌方向37列、南昌方向12列、重庆方向8列。

  粤西增开三趟临客

  昨日,粤西的三茂铁路也迎来了节前客流高峰,各趟旅客列车客流火爆,预计客流高峰将持续至2月15日。据了解,昨日三茂铁路肇庆客运段担当的广州至重庆1319次列车、广州至内江L109次列车肇庆开车后旅客列车人数均达到2100余人,经京广线北上的肇庆至吉首、肇庆至邵阳、茂名东至岳阳列车也趟趟爆满,客流大部分为务工客流。

  另悉,为有效疏导客流,三茂铁路在春运期间增开了茂名东至岳阳L601/602次、肇庆至邵阳L679/680次、广州至茂名东L783次三趟临客,并提前5天发售车票。

  (日京/编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