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春运期间以雪天为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4日09:52 中国西藏新闻网

  颜园园

  从2月12日起,下雪天气控制西藏大部分地区。西藏自治区气象局提醒,由于前期个别地区的积雪较厚,本周又有降雪天气,将增加积雪深度,对春运期间的交通和出行不利,相关部门应做好预防工作。

  据介绍,2月11日夜间到2月12日白天,阿里地区南部至日喀则地区聂拉木一线有中雪,局部地区有大到暴雪,阿里地区北部、那曲地区和山南地区南部阴有小雪,其他地区多云。2月12日至13日,日喀则地区南部和山南地区南部有小雪,部分地方有中雪,那曲、林芝和昌都等地区有小雪,其他地区多云间阴,部分地方有阵雪。14日至16日,阿里地区、那曲地区和日喀则地区南部有小雪,部分地方有中雪,其他地区多云间阴,部分地方有阵雪。

  而在上周,大雪天气控制了西藏大部分地区。2月5日至8日,西藏的那曲、林芝、山南等地区以及日喀则地区大部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降雪天气,其中日喀则地区南部聂拉木6日出现了11毫米的

暴雪天气。11日晚那曲地区的安多、班戈以及日喀则地区南部和山南地区错那出现了降雪,其中,聂拉木降了27毫米的暴雪,积雪深度达28厘米。

  专家介绍,西藏上周平均气温与历年同期相比,阿里地区偏高4至5摄氏度,沿江大部地区属于正常范围,其余地区偏高1至2摄氏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