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吹树倒 砸伤路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4日13:52 BTV《特别关注》

  记 者:冯超1

  摄 像:龚飞

  男播:【导语】男播:昨天全市刮起了呼啸的大风,据统计平均风力在5到6级左右,个别地区的瞬间风力竟然能达到七八级,因此造成的事故也真不少。

  女播:有伤人的,有砸坏车的,都是大风惹的祸。

  男播:起因是大风,但我看,究其原因,是天灾,更是人祸。

  【正文】当我们来到二炮总医院时,这位54岁姓周的女士正一动也不能动弹地躺在床上。虽然已经恢复了意识,基本脱离了危险,但脑部缝了足足25针的伤口还在往外渗着血。

  【采访】周玉萍 头晕 难受

  【正文】据周女士回忆,事情发生在上午11点左右,当时风正刮得很大,她推着患有脑血栓的老伴去

医院取药,在回来的路上快到家门口的地方,被一棵大树砸了个正着。

  【采访】周玉萍 风很大 我睁不开眼睛 当时头流血

  【正文】医院方面初步确诊为脑震荡,并且颈椎错位骨折,可能还会留下终生后遗症。还要留院观察、治疗至少是2个月的时间再做判断。

  【采访】家属 过年都没法过

  【正文】遇到这样的事的确倒霉,但这真是一起无法避免的天灾、无法逃过的劫难吗?为了一探究竟,记者又来到了事发地。

  【正文】(出镜)我现在是在西城区东新开胡同,我身后就是被砸伤的事发地点,可以看到,这棵大树是被风连根拔起,而且从树干直径可以判断,大概有60多公分,可以想象这棵树非常粗。

  【正文】记者看到,这棵刮倒的大树已经被人从中间锯断,树干也已经被运走,而满地的枝杈散落一地。据附近居民讲,这里是一片工地,由于居民已经搬迁走,剩下的几棵树无人问津,既没有挪走,也没有人来维护。

  【采访】附近居民 施工铲土造成树根都露着了 能不倒吗?

  【正文】据居民介绍,就在昨天刮倒的这棵树的旁边,不久前刚刚倒了一棵大树,砸伤了汽车。看来这可不仅仅是大风惹得祸,咱们再瞧瞧仍然屹立着的这几棵,树根已经明显裸露在外了,风一刮便摇摇晃晃起来,随时有倒的危险。而根据北京气候特点,春天多风,每年广告牌、树木伤人事件也屡见不鲜,如果能将预防工作做到位,防患于未然,类似这样的悲剧怎么会接连发生呢。

  记者冯超、龚飞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