盗贼瞄上“水立方” 敲诈不成反被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4日13:58 BTV《特别关注》

  记 者:罗嘉

  摄 像:楚健,史占东

  待播:【导语】

  男播:完壁归赵是颇费周折啊。来看另一起盗窃案。有3个盗贼胆大包天,瞄上了奥运工程水立方。

  女播:他们不仅盗走重要生产元件,还企图敲诈勒索。结果经过警方缜密侦查,近日,案件成功告破。

  【正文】位于顺义马坡的这家隆膜公司,承担着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膜结构的生产供货任务。虽说去年底,“水立方”的外层膜铺装已经结束,然而内层膜的生产和铺装还在继续,可是在今年的1月22号,公司却发现生产车间里的中心控制面板一夜之间突然不见了。

  【同期】公司经理 洪先生

  一旦设备不能使用 人员就要怠工 所以说我们的气枕交付计划就要受影响 气枕交付受影响的话 气枕的安装和整个完工计划都会受影响

  【正文】好在公司后来及时从德国进口了备用的面板而没有延误工期,就在案发的第二天,公司老总接到了一个陌生男子打来的电话,说控制面板是他们偷的,想要拿回设备就得付给他2万元现金。随后公司立即向顺义警方报了案。经过调查,一名姓赵的男子进入警方的视线。

  【同期】顺义公安分局刑侦支队 李金宝

  嫌疑人在2006年在这个厂子工作过 后来因为表现不佳 被厂子给辞退了 应该是对这个厂子心怀不满 而且也知道这个东西的重要性 想以此来敲诈一下

  【正文】2月11号,警方在赵某的家中将其抓获,一并落网的还有两名同伙秦某和宋某。三个人交代,他们是在1月21号的晚上,翻墙进入厂内实施的盗窃。昨天下午,记者在顺义区看守所里,见到了主犯赵某。赵某说,从他被公司辞退的那刻起,仇恨和报复就占据了他的心里,最终萌生了盗窃的念头。目前,赵某等三人已经被顺义警方刑事拘留。北京台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