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管查抄假冒调味料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4日14:00 BTV《特别关注》

  记 者:李萌1

  摄 像:张竞超1

  待播:【导语】近日我们接到热线电话,称在衙门口地区三号桥北侧的出租院里,有一个劣质调料的加工窝点。

  【正文】一大早,记者根据市民提供的线索,跟随执法人员来到位于衙门口地区三号桥北侧的一处出租房,一进屋就能闻到一股刺鼻的辛辣气味,屋内土灰布满四壁。墙边堆满了无厂名、厂址和生产日期的调料半成品,地上也满是加工时撒出的粉末。

  【字幕】工人:

  【同期】现在加工的是猪饲料

  【正文】屋外的几个纸袋子却暴露了这个加工点并不是单纯加工猪饲料这么简单。打开纸袋子,食品调料四个大字映入了我们的眼帘。

  【现场同期】工商:你刚才加工的是什么

  工人:蒜粉

  工商:给猪场送的饲料也在你这加工 给人吃的饲料也从你这加工是吗

  工人:嗯

  【正文】更令人瞠目结舌的是这里生产的蒜粉、咖喱粉和辣椒粉,所用技术还号称是中外尖端科技,可实际上却是将姜黄粉里掺兑工业色素生产出来的劣质调料。在检查中,工商又有了新的发现。

  【字幕】石景山工商分局八宝山工商所 执法人员

  【同期】这个是印好的

商标 打号日期是1月20日 刚从尿素袋里拿出来的是广告色 人绝对不能吃的

  【正文】经现场检查,这个调料加工点不仅无任何执照,而且加工条件也相当简陋,所生产出的产品也是没有任何安全保证的三无产品。工商执法人员当即将四吨伪劣的调料全部暂扣。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记者李萌、张竞超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