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万元匿名捐款助患病女童重获生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4日16:55 北方新报

  新报讯(首席记者 张泊寒) “也许擦肩而过的陌生人就是我们家的恩人,这世上的好人真多!”几天前,纪海军从天津回到内蒙古准备过年,他心里却还记挂着天津的一位好心人。这位好心人为纪海军患病的女儿捐款3万元快一年了,纪海军却一直不知道是谁帮助了他们一家。

  纪海军是扎兰屯市成吉思汗镇和平村人,他的女儿纪俊婷今年6岁,孩子出生不久就被诊断为先天性心脏病,手指甲和嘴唇是紫色的,随时有生命危险,手术需要5万元。2004年9月,纪海军带着全家来到天津市汉沽区打工,他和妻子起早贪黑拼命工作为女儿攒手术费,但是两个人每个月的工资还不到1000元。2005年5月,纪海军的父亲患了脑血栓,花光了他们的积蓄。

    2006年初,纪俊婷的病情开始恶化,医生说如果不尽快做手术,孩子最多活到六七岁,纪海军和妻子抱头痛哭。就在他们一筹莫展的时候,天津市汉沽区民政局送来了3万元钱,说是一位不肯留下姓名的好心人捐给纪俊婷治病的。汉沽区民政局和天津泰达国际心血管

医院联系后,医院决定只收3万元,超出的费用全部免除。很快,纪俊婷成功地接受了手术,获得了第二次生命。纪海军四处打听为女儿捐款的好心人,但是却未能如愿。纪海军心中充满了感激之情,他说:“我会告诉女儿她是怎么获得了第二次生命,让她长大后做好事儿回报社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67,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