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闹纠纷谎报绑架案延误航班1小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6日01:52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 高江虹 通讯员 湛广 李爱民) 日前,一对夫妇因为闹纠纷争夺孩子,男的在停机坪上打110谎称孩子被劫持,惊动了机场警方和航空公司前场运行部门,警方经过现场调查才发现是一场闹剧,而此时航班被延误了1小时19分。夫妇俩因为涉嫌危害航空安全与秩序被警方带下飞机接受处理。目前正值春运高峰期,这对夫妇的荒唐行为影响了航班正常运行,也耽误了众多旅客的时间,受到大家的谴责。

  2月11日上午8:50,南航深圳飞杭州的CZ3569航班旅客正在登机。这时南航深圳运行指挥中心突然接到机场公安分局的电话,警方称CZ3569航班上有一名女子劫持了一个小男孩,他们正在停机坪摆渡车上,即将登上CZ3569航班飞往杭州。警方要求中止该航班的起飞,前往机场进行调查。运行指挥中心当即给该航班机组下达中止启航指令,配合警方行动。很快,一辆警车直奔82号停机位,根据报警人提供的信息,很快找到了一名怀抱孩子的年轻女子。出人意料的是,该女子说孩子是她自己亲生的,而报警人也在航班上,居然是她丈夫!原来夫妻俩闹离婚,矛盾的焦点又集中到孩子身上。孩子一直被男方抚养,现在女方将孩子偷偷接走,准备带回杭州。男方发觉后追到机场,也买了一张机票来到同一个航班上,但他仍然得不到孩子,一急之下就报警谎称孩子被劫持,于是上演了这一幕闹剧,并导致航班延误1小时19分。

  由于这场闹剧发生在航班上,涉嫌危害航空安全和秩序,夫妇俩被警方带走接受处理,并被取消了乘机资格。民航部门提醒旅客:类似的玩笑开不得,按照《刑法》第291条规定,对"投放虚假广告、发布恐怖信息和编造信息"的旅客处以五年以下的有期徒刑,性质严重的将处以五年以上的有期徒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66,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