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客忘记衣服兜里还有钱 干洗店女老板义还40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7日08:16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记者 陈媛 实习生 王理略)昨日上午,虽然青山冶金一街的孙爹爹和老伴怎么也想不起来,自己何时将钱放进了衣服口袋,但干洗店店主仍主动将400元钱还给了他们。

  14日,孙爹爹将老伴和自己的三件衣服送到附近的彩萍干洗店干洗。昨日上午,他去干洗店取衣服,店主高女士笑呵呵对他说:“爹爹,还没过年呢,你就给我送红包呀?”他听了一愣,不知道是啥意思。“你想想,是不是在衣服口袋里放了钱?”高女士好心地提醒。听了这话,孙爹爹觉得十分奇怪,赶紧给老伴打电话,但老俩口想了半天,也没想起自己在衣服里放过钱。“算了,这400元钱你赶紧收好,原本是放在婆婆外套口袋里的。”高女士将钱递给孙爹爹,老人顿时感动不已。

  “小高真是个好人,自己一个人带孩子,日子过得很辛苦……”孙爹爹说,高女士在这里开店有十年了,衣服洗得干净,又很讲信誉,街坊们都很喜欢她。

  高女士介绍,她是烫衣时发现口袋里有钱的。她和丈夫离婚后,独立抚养儿子,还要照顾年迈的父母,生活很艰辛。幸亏街坊们帮忙,店里的生意一直不错,可以维持一家人的生活,所以她把信誉看得比性命都重要。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