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广州网友发起抵制短信拜年运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8日02:13 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电近日,广州一些网友发起了“抵制短信拜年运动”,呼吁大家拒绝手机短信拜年。网友甚至列出了短信拜年的七大罪状,认为短信拜年“造成尴尬、稀释人情、帮运营商赚钱、网络堵塞、审美疲劳、容易受骗、让社会冷冰”。

  支持者认为,群发短信冲击了传统的亲情传达方式,这些祝福没有真情实感,也使过年的味道变得越来越淡。收到重复率极高的短信也让人感觉情感廉价,不免心生怅惘。而且多数人认为,那些太表面化的大同小异的祝福段子,并没有触动到内心。也有许多网友对这一抵制运动持反对意见。

  据不完全统计,2006年春节期间,全国拜年短信量高达120亿条。

记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