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夜寺庙票价上涨近5倍引市民不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9日13:10 北京晚报

  本报讯 (记者杨昌平)大过年的,市民张先生却因为去潭柘寺上香生了一肚子气。昨天张先生给本报打来热线电话,他说,潭柘寺在大年初一凌晨把票价提高了数倍,实在是太不应该。

  据张先生介绍,他是凌晨1点多和家人到的潭柘寺,去买票时才发现,一张票要168元。“去年大年初一我也来上香了,当时票价才35元,今年为什么这么高了呢?”张先生仔细询问后才得知,今年只是在大年三十的23时50分到大年初一的6时提高票价,过了6时票价仍然是35元。

  潭柘寺对每位在此时段购票的游客,送香三支、开光符一个、财神卡一张,另外再送素饺子一份。张先生对记者说,潭柘寺在这个特定时段提高票价,应该提前通过媒体等公开渠道公布,让大家早有准备。否则,有市民仍按平时的35元票价带钱的话怎么办,难道大老远跑过来连门都进不去?此外,张先生还认为,潭柘寺不应该在这种特定时段收取高门票,市民应该有消费的自主选择权,门票仍应按35元收,至于买香和开光符什么的,应该自愿购买。

  记者就此致电潭柘寺,值班人员表示初一凌晨搞了活动,票价才提高了,不过6时以后票价已经恢复到35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8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