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节日停车收费有点贵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0日13:29 BTV《特别关注》

  记 者:颜葵

  摄 像:何涛

  男播:【导语】节日期间各大庙会的人气十足,这停车自然也就成了一个问题。这不,我们的记者到几个庙会周边走了一圈发现,停车高收费成了各个停车点的通病。

  【正文】昨天上午,记者在厂甸庙会看到,庙会周边的几条街辅路上已停满了车辆。有几位刚刚下车的车主正和一名收费员为收钱的事理论着。

  【同期】 厂甸庙会周边停车收费员

  蒙谁呢 不可能 哪有5块钱一个小时的 没有5块钱一个小时的 大过年的 没有大过年的 没有 你又不是说东方广场地下车位

  【正文】原来,在这路边停车要五块钱一个小进,而这几位觉得这个价钱自己难以接受。

  【同期】厂甸庙会周边停车收费员

  10块 什么 刚说5块 你怎么就又10块钱了 我一会儿就出来

  收我们10块钱 他说两小时 还不给我们票 也不有停车收费的标准 大过年的 谁跟他说这个呀

  【正文】据这些来庙会的车主们讲,他们一到这儿停车收费员就让交十块钱,不交还不让停。

  【同期】厂甸庙会周边停车收费员

  平时不是两块钱吗 就这六天 五天给我们发了2500元的票

  【正文】敢情是这些收费员的上司给他们加了码?无奈之下,收费员也只能是将任务分摊到每个车主身上。而像这种情况,在假日里很多地方都存在着。

  【同期】回龙观庙会周边停车收费员

  给五块钱算了 你们去玩去吧

  【正文】按规定,停车收费是有标准的,那是否在节日期间,这个标准会发生改变呢?

  【同期】停车收费员

  节日期间批的 这多少钱一个小时呀 也是一样 该怎么收还是怎么收 两块钱一个小时

  【正文】一位负责停车管理的负责人表示,交管部门委托他们在节日期间帮着维护庙会和公园周边的交通秩序,但这并不代表可以超标收费。而从记者走访的情况来看,这几天在繁华地区,确实还存在停车高收费和乱收费的现象。就在记者截稿时,还有观众给我们打来电话反映,一些旅游景点和庙会周边,同样存在着停车乱收费的现象。记者颜葵 何涛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