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江西安远329名留守孩子与春节妈妈过新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0日16:38 新华网

  新华网南昌2月20日电(唐建生)“妈妈,你和爸爸在广东还好吗?我在刘阿姨家过得挺开心的。阿姨买了许多我爱吃的菜,还给了压岁钱呢……”大年三十一大早,江西安远县九龙小学留守孩子孙婷婷穿上“春节妈妈”刘晓兰买的新衣服后,拨通了还在广东打工的父母亲的电话,在电话里预先过了一个“团圆年”。春节期间,安远全县共有329名留守孩子在“春节妈妈”家过年。

  江西安远县每年外出到广东、福建等地务工的人数都在5万人次左右。春节期间,由于务工所在地的一些企业和岗位仍然要有人把守,有相当一部分外出务工人员不能返乡和孩子团圆。安远县委宣传部、妇联、教育局联合发出倡议,号召各界人士奉献爱心,与留守孩子组成“临时家庭”,当一回留守孩子的“春节妈妈”,将留守孩子领回自己家过春节。

  这个倡议得到热烈响应。各中小学校将留守孩子的年龄、兴趣爱好、学习特点等做成“留守孩子档案”,方便

  “春节妈妈”们“认领”适合自己的孩子。把留守孩子接到家中后,“春节妈妈”纷纷给他们买新衣服、学习用具,与他们交流谈心,辅导他们学习,送上一份亲情和温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6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