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节日门诊 患者不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1日18:12 BTV《特别关注》

  记 者:吴犁犁

  摄 像:戴兴华

  女播:【导语】

  过节期间,大家在欢度节日的时候难免会通宵聚会,大吃大喝,而这些都可能对身体造成一定的影响。今天我们的记者到医院看到,患“节日病”的患者还真是不少。

  【正文】

  一大早,记者在天坛医院的急诊室看到,来就诊的患者坐满了整个急诊大厅。医生告诉记者,从放假开始,医院急诊每天的接诊人数都在200人以上,同医院的就诊高峰期基本持平。

  【采访】医生:主要是三类,心脑血管病、胃肠病和外伤。

  【正文】诱发节日病的主要原因正是人们不规律的生活方式。过节期间,同学聚会,走亲访友,人的情绪过分激动,身体可就吃不消了。

  【采访】医生:情绪一激动、本身又有高危因素,就容易诱发心脑血管疾病。

  【正文】节日期间,面对丰盛的酒宴,很多饮食的禁忌都被抛在了脑后。大量饮酒、毫无顾及的吃油腻食物,胃肠疾病也就趁虚而入。

  【采访】医生:如何预防胃肠疾病。

  【正文】在您尽情享受新春假日的时候,可千万别给自己的健康也放假,一定要尽量保持原来的作息规律和生活习惯,让自己的身心在长假中得到真正的调养。 记者吴犁犁戴兴华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