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春节重文化 博物馆里看展忙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1日18:13 BTV《特别关注》

  记 者:邓耀明

  摄 像:杨国强

  男播:【导语】过民俗年、过读书年学习年,物质生活日渐充裕的人们,过春节也更加注重起了文化素质的培养,在春节期间,走进博物馆成了不少市民的首选。

  【正文】上午十一点,首都博物馆的各个展厅就已经来了不少的参观者,参观人数较之节前有大幅度提升。

  【采访】参观者:1,我们从怀柔过来的,平时在怀柔工作,春节带小孩过来看一看。

  2(小学生)我们到博物馆来,主要是想看看北京以前的什么东西,然后了解一下以前的。

  【正文】来参观博物馆的还有不少是来北京过节的外地游客,这两位女士初一晚上到的北京,拜访完亲友,把第一站的参观活动就选在了首都博物馆。

  【采访】参观者:我们觉得要了解北京的历史文化,必须要先到博物馆来。然后这样子更能够让我们体会北京的文化底蕴。

  【正文】老北京民俗展、古都北京历史文化展,富有老北京特色的展览内容让观众们在

传统节日里,更加体味到了
传统文化
的魅力,而古代印度瑰宝展、《意大利遗产与艺术体验展》,则给大家带来的是异域古国的神秘感受。

  据了解,中华世纪坛的《庞贝末日展—源自火山喷发的故事》展、中国美术馆《美国艺术三百年》等大型的文化展览在春节期间都正常开放。记者邓耀明,杨国强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