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意医生误将艾滋感染者器官移植给患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2日00:24 新京报

  新华社专电 意大利一家医院20日证实,由于医生工作失误,一名艾滋病病毒感染者的器官被移植到了3名患者身上。

  位于佛罗伦萨的Careggi医院院长爱德华多·马伊诺说,被移植的器官是来自一名41岁妇女的肝脏和两个肾。此前,负责化验的医生错把这名妇女的艾滋病病毒测试结果写成了阴性。

  马伊诺说,3名接受艾滋病器官的患者感染艾滋病的可能性非常高,“这是一个悲剧性的人为失误”。

  据医生介绍,这名死于脑溢血的妇女很可能并不知道自己是艾滋病病毒感染者,而她的家人也已经事先同意将她的器官捐出。医学专家佛朗哥·菲利波尼说,出现如此严重的失误,将对等待器官移植的患者群体产生严重负面影响。

  路透社说,

意大利国内近年来关于医疗系统的负面消息层出不穷,包括医疗事故频发、卫生状况不合格等。政府为此已于上月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公共医疗系统检查整顿。检查结果显示,每6家
医院
中就有1家存在严重违规情况,比如医院内发现老鼠屎、使用过期药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