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六旬丈夫除夕夜打妻子称是维护尊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2日01:15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 阳思齐 实习生 李强) 大年三十上午,家住天通苑的张芬(化名)不时警惕地张望窗外,害怕丈夫陶某突然回来。她一边露出青迹斑斑的手臂一边说,这些伤痕都是60多岁的丈夫打后留下的。张芬说,除夕夜丈夫又把她暴打一顿,并引来警察调解。

  对此,张芬的丈夫王通(化名)承认打过妻子,称妻子很多地方让他不满意,他认为打妻子没有错,是为了维护他的尊严。

  半夜引来警察调解

  “大冬天的,他不让我穿衣服,我穿一件他就撕一件。”张芬向记者展示了两件有明显撕裂痕迹的上衣,“他有时通宵在外面打

麻将,回家了就边辱骂我,边强行与我发生关系。”张芬说,2月17日,大年三十凌晨3时许,她再次遭受丈夫打骂,她拨打了110.张芬称,丈夫似乎并不忌惮警察到来,他曾警告张芬说“警察管不着”。17日凌晨,东小口派出所两名民警赶到张芬家进行了调解,但民警一离开夫妻俩又开始争吵和打斗。

  据张芬介绍,17日上午10时许,丈夫离京去外地过年,临行前将她反锁在屋内。前日中午记者赶至时,张芬将钥匙扔下楼,请记者帮其开门。

  张芬称,自去年8月至今,她曾4次遭丈夫殴打或被锁门外,东小口派出所民警多次来调解。东小口派出所民警让她采取法律途径解决问题。

  丈夫称打妻子没错

  昨日,从外地回到天通苑家中的张芬的丈夫王通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他并不讳言自己多次殴打过妻子。王通称,“我承认我脾气有点暴,以前也打过前妻。但没有现在打她这么狠。”

  据介绍,张芬和王通是再婚后结合在一起。张芬比王通小10岁。王通曾是辽宁一中学历史老师。张芬称,婚后不久,王通沉迷于打麻将,对她也不像当初那样好。

  对于殴打妻子,王通解释称,张芬多次向来家中做客的亲戚或者是在走亲戚时向对方要钱,让自己多次难堪。另外,两人在“意识形态”上有差异。王通称,张芬去年开始信教,他是反对的。还有,张芬常怀疑他晚归是和别的女人约会。“我自己有一个放在家里不用,干嘛到外面去找女人。”王通忿忿不平地说。

  被打妻子不同意

离婚

  “我曾经有过一次失败的婚姻,我的婚姻不能再次失败。”张芬含着眼泪说,“我在家乡的房子已经卖了,我的亲生儿子在北京上大学刚毕业,还没有着落。离了婚我住哪儿?”

  2006年8月,张芬的丈夫王通向法院提出离婚,因张芬不同意,被法院驳回。

  王通说,自己从来没有接触过有关婚姻的法律,也不认为自己做得过分。“如果有婚内强奸这个罪,那我认了!男人就得有尊严!”

  王通向记者表示,他感到晚年生活很孤独。“打麻将、打老婆都是发泄的方式。我现在只想和她离婚。与其这样没有感情地过日子,不如我一个人过。“

  张芬说,自己知道离婚不可避免,但是她觉得希望通过法律途径还自己一个公道。目前她已与律师取得联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04,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