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健康是金 节日健身忙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2日19:33 BTV《特别关注》

  文稿作者:段忠俊

  写稿日期:2007-02-21

  【导语】吃了、喝了、逛了、玩儿了,闲不住的市民又涌进了室内的各大体育场馆和健身场所,打球、溜冰、健身,对于不少市民来说,黄金周既是旅游、休闲、放松的一周,也是健身、锻炼、充实的一周。

  【正文】初四的清晨一大早,浓浓的雾还未散去,北京“水陆行”自行车队的三十多自行车友又如约汇合在一起,互道了春节祝福,开始他们每周一次的郊游远行。成立4年多来,这些自行车运动爱好者的足迹已经遍布大江南北,骑得最远的行程已达3万8千公里,沿途他们都会广为宣传2008年奥运会,宣传全民健身从我开始的理念。

  【字幕】(自行车运动爱好者)

  【同期】(我经常向队里的队员包括社区居民经常宣传全民健身的好处)

  【正文】队员们告诉记者,他们的成员大多还都是长跑和冬泳运动的爱好者,坚持了4、5年,有的人原来患有一些慢性病,现在都有很大程度好转。

  【正文】上午9点开始,室内的各大体育场馆和健身场所也已经迎来了不少健身的市民。在东单体育馆,篮球、羽毛球场地早就被预订一空,约三、五个好友一起参加运动已经成为年轻人过年的时尚。

  【字幕】(羽毛球运动爱好者)

  【同期】(我们通过网上论坛和聊天群互相约着打羽毛球)

  【正文】春节期间,保龄球运动也将亲家之间的关系联系得更为紧密。

  【字幕】(市民)

  【同期】(儿子、儿媳妇以及亲家之间在这里团聚,娱乐)

  【正文】天气转暖,室外滑冰早已经停止,滑冰爱好者的娱乐健身天地回到了室内。在金源MALL的滑冰场,滑冰爱好者在这里翩翩起舞。

  【字幕】(市民2)

  【同期】(平常做作业,颈椎疼,滑冰可以缓解)

  【同期】(女儿有支气管炎,天天滑,好多了)

  【正文】传统佳节,吃喝难免过量,眼看着假日过半,一些上班族就已经提前来到健身房进行器械训练,消耗一下过剩的营养,达到平衡肌体,轻松上班的目的。初五到初七,不少时尚的年轻人已经预订了这样的短期

减肥课程。假日里,丰富多彩的体育健身项目还有很多,如果春节后半程闲在了,您也不妨积极参与,全民健身,从我开始。北京台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