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文明燃放共同遵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4日11:32 BTV《特别关注》

  记 者:罗嘉

  摄 像:盛京

  男播:【导语】昨天是大年初五,破五,按照风俗习惯,就是要吃饺子、放鞭炮,全家庆祝。这不,晚饭时间刚过,好多市民都纷纷走出家门放炮庆祝。不过我们的记者也在昨天晚上的采访中,发现了一些不太和谐的场景。请看报道。

  【正文】昨晚晚饭时间刚过,北京城的大街小巷又再次响起了此起彼伏的鞭炮声。家住展览路的倪女士一家老小也迫不及待的走出家门,点燃鞭炮再次感受一把这节日的喜庆。

  【同期】市民 倪女士

  初五然后大家还是聚在一起 吃饺子 再欢度一下 再放鞭炮

  【正文】伴随着热闹的鞭炮声,很多市民也都选择了用他们的实际行动来表示对文明燃放的支持。

  【同期】到正规的厂家 按指定的放炮的地点去买就可以

  【同期】能够在这种比较空旷的不易点燃的地方 放爆竹也是提高安全意识

  【正文】不过在昨晚的采访中,记者也看到了一些不太和谐的画面。这是在首体南路的一处路口,一个组合烟花就这样被人在马路中间给点燃,喷吐出的礼花让过往的车辆有点躲闪不及。在北礼士路,一个巨型的超标组合烟花就在人行横道上放了起来,这让途径此地的车辆不得不全都停下了脚步。

  【同期】西城公安分局展览路派出所 王毅

  对过往的车辆和行人造成很大的威胁 希望广大市民能够把这个炮仗 到更空旷的地点去燃放 注意自身安全

  【正文】民警在昨晚的检查中,甚至还发现有人非法燃放礼花弹的情况。在青年宫门前,附近巡逻的民警就查获了几个6寸大的礼花弹。

  【同期】西城公安分局治安支队 赵树翳

  当时我们到现场 没有看到直接点燃的人 那这些东西怎么处理 统一集中到治安支队 到时候我们统一销毁

  【正文】警方再次提醒市民,为了自己和他人的安全,一定不要购买燃放违法超标的烟花爆竹,按照规定,烟花爆竹从高到低分为ABCD四个级别,全市禁止销售和燃放A级烟花爆竹。另据了解,昨晚全市共出动各种安保力量45万人上街巡逻维持秩序,其中民警2.2万人,警车一律闪亮警灯上街巡逻。烟花办各成员单位主要领导全部就位,靠前指挥,全市18个区县的指挥分部每隔一个小时都会向指挥中心汇总公安、消防、卫生等部门的情况。昨晚,全市没有发生一起因燃放烟花爆竹引发的重大火灾和

安全事故。北京台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