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春运迎来高峰客流骤然增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4日11:46 BTV《特别关注》

  记 者:白雪微

  摄 像:郝欣

  男播:【导语】在经历三、四天的相对平静后,铁路又恢复了春运的繁忙景象。节后春运第一次客流高峰今天全面到来,北京站、北京西站客流量骤然增多。预计第一次高峰将延续到正月初十,第二次高峰将在正月十七至二十期间到来。请看报道。

  【正文】今天是大年初六,一些节前返乡的上班族开始陆续踏上返京的旅程,上午九点,在北京西站的出站口中,携带大包小裹的旅客已将这里挤的水泄不通。据了解,今天,从贵州、重庆等方向到站的列车几乎趟趟都是满员。

  【同期】旅客:

  【正文】北京西站为了让旅客在地下出站口顺利的到达地面,在地下与地面连接处增派大量的疏导服务人员,24小时轮班疏导旅客。

  【同期】工作人员:电梯怕出危险,如果有人摔倒了赶紧把他扶起来,或者把电梯关了

  【同期】书记:从昨天起呢,客流就上来了,今年的特点就是反程比较早.从昨天的情况来看,无论是上车还是下车,都比去年同期增长30%多

  【正文】今天,北京站,北京西站到站旅客20万人,同比平日增加5万人左右,到站临客38趟,与以往不同的是,今年夜间到站临客大量增加。到京旅客主要已东北,京九,京广线的大中城市为主.今年春运返京客流将呈现学生流,民工流

  探亲流相互重叠,交织之势.客流高峰提前,第一个高峰在正月初六至初十,第二个高峰将在正月十七至二十.

  记者白雪微 郝欣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