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农民上网建博客展示馒头手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4日14:06 钱江晚报
农民上网建博客展示馒头手艺(图)
图为丁可飞博客首页截屏图片

  “我是丁可飞,浙江省三门县六敖镇繁荣村的一个农民,也是村里会计和远程教育繁荣村站点的管理员。在六敖,我家里世代都是以做馒头维持生活,我也继承了祖业,成了一名馒头师傅。在我家几代人的努力下,现在做馒头这个活计已经成为当地的一门手艺。”

  这是在《可飞馒头》博客(Blog)中的一段话。

  就是这个馒头师傅开的简单的博客,引发了网络媒体的深度讨论:以自由平等的博客精神,以健全的网络体系,以中国农民庞大的群体,农民能否会成为博客的下一支主力军?

  在这个如农民般普通朴实的博客里,还有《我的家乡》、《馒头的式样》、《馒头的制作》等文章、图片以及《赤足走在田野上》、《我的中国心》、《丰收歌》等歌曲。

  丁可飞说,春节喜事多,人们对印有花样的各式馒头的需求量也大。近阶段,天台那边经常有电话过来订购馒头。他现在的生意特别忙,正月初二就开始做了,每天要做1000多斤面粉上万只馒头,晚上睡得晚,第二天又起得早。尽管如此忙碌,作为村干部的丁可飞,一有空就钻进办公室,将村里的基本情况、账目、重要合同等都录入了电脑,他还要上网,上QQ和收发电子邮件,看看自己的博客,想想该更新哪些内容。

  竟然有人把馒头搬上了博客!网上对丁师傅的博客颇为关注。春节前,有人留言:“吃过你的馒头,的确味道不错。现在想想嘴边似乎还留有余香呢。呵呵,什么时候再到你家去,给你做一期《生活广角》的电视专题片。”

  近日,又有一位网友评论:“可飞的馒头,可以飞就让它飞起来吧!飞出三门、飞向世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2,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