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孩子亲事 家长操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4日18:10 BTV《特别关注》

  记 者:赵文涓

  摄 像:陶巍

  男播:【导语】北京近年兴起了在公园里举办相亲会,不过今年,相亲大会办到了庙会上,这在京城还尚数首次,从大年三十至今儿,这庙会的相亲活动已经举办近一周了,情况怎么样呢?下面就跟随我们的记者去看个究竟。

  【同期】记者:在地坛庙会的相亲会现场,大家在我身后看到这个舞台上,正在举行一些互动的交友活动,咱们一起去看看。

  【同期】1、相亲者:我要求身高1米60以上 我的电话是138##

  2、相亲者:我是78年出生的 我现在是做IT业

  3、相亲者:我要求男士最好有独立住房

  4、相亲者:我21岁第一个研究生毕业 现在还在读第二个研究生

  【正文】听听这相亲者的学历,看看这征婚资料上的条件,来这儿相亲的人还真称的上是事业有成,白领精英。不过相比起把征婚资料悬挂起来的被动人士,这些上台的相亲者显得更为直截了当。所以当他们一走下舞台,幸运也就随之降临。

  【同期】(音乐+现场)相亲者交谈聊天

  【正文】孩子相亲,家长着急。在相亲会的现场,我们随处可见一边拿着纸和笔做记录,一边和相中的青年攀谈的家长,那认真劲儿,真是让我们不禁感叹:可怜天下父母心啊!

  【同期】1、相亲者家长:我侄子三十了 我看这上面有号码 我就记下来了 我是先来探探情况

  2、相亲者家长:给我女儿找的

  3、相亲者家长:昨天我就来了 先摸摸路 今天带孩子来的 这些年当母亲也盼望孩子早点成家 年轻人天天搞事业 我们在社区认识人也有限 这样真实见面挺实在的

  【正文】在相亲会现场,记者发现,尽管进入相亲会的门票要花上几十元钱,但是进来参与的人仍旧是络绎不绝。

  【同期】主办方负责人:截止到目前参加人数达到13700人

  【正文】究竟是什么原因让这种集体式的相亲活动受到如此的追捧呢?咱们还是听听参与者的心声吧。

  【同期】1、相亲者:我是做记者的 28岁了 我的生活圈子挺局限的

  2、相亲者:我今年30岁 以前挺能给家里打电话 但是现在打的少了 因为家里总问这个事情 很有压力

  3、相亲者家长:毕业之后他总是工作忙 所以就耽搁了

  【正文】工作压力大,交友空间有限,确实是当今职场青年择偶时面临的实际困难,但是我们也在此建议正在寻求事业进步的年轻人,在努力工作的同时,也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考虑婚恋问题,不要耽误自己的终身大事。北京台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