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退休女教师偷窃成瘾被从轻判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5日00:28 新京报

  本报讯(记者李欣悦)50多岁的退休女教师乔某以盗窃为乐,见偷来的东西装满了屋子,老伴和儿子还帮忙运回老家。日前,海淀法院以盗窃罪判处乔某有期徒刑1年1个月,其老伴和儿子也因涉嫌窝藏罪被另案处理。

  退休教师偷窃为乐

  乔某和老伴都是山西某中学退休教师,2000年来到北京和儿子一起生活。乔某称,因为整日闲来无事,她便经常去逛商场,并且从一次偷东西中找到了乐趣,从此一发不可收。2000年12月,乔某因盗窃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10个月。2001年10月,乔某刑满获释。

  检方指控称,获释后的乔某并没有就此“戒”掉偷东西的毛病,从2005年3月至11月,她长期到海淀区甘家口大厦行窃,偷走了大量各式各样的商品。2005年11月27日下午,乔某再次来到甘家口大厦行窃时被当场抓获。

  家中堆满偷窃物品

  证据显示,当民警到乔某家中检查时,其老伴上来就问:“是不是她偷东西又被抓了?”民警随后发现,乔某家中堆满了各式物品,从名牌服装到牙签。其儿子承认,这些东西都是母亲偷来的。

  乔某所在小区的保安介绍:“老太太几乎每天下午都出去,晚上才回来。出门的时候空着手,回来的时候都是大包小包的。”

  老伴儿子涉嫌窝藏

  乔某的老伴和儿子称,虽然明知道她偷东西,但是“管不了”。因为偷的东西太多家里放不下,许多赃物都被他们运到了山西老家。

  经过精神病

司法鉴定,乔某为抑郁状态,人格改变,属限定刑事责任能力人。为此,海淀法院对乔某予以从轻判决。同时,其老伴和儿子也因涉嫌窝藏罪被起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