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小学生返校前网上发帖买寒假作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5日01:45 城市快报

  春节黄金周结束,学生们即将返校,一些没完成寒假作业的学生开始着急了。这两天,百度贴吧里突然出现了大批“寻求寒假作业”的帖子,而有的大学生也看到了这一“商机”,明码标价做起了代写寒假作业的“生意”。

  昨日上午,吴女士发现上中学的儿子埋头写起寒假作业,看到儿子用功吴女士觉得很欣慰。可当她在叫儿子吃午饭时,却发现电脑显示屏的网页上密密麻麻写满了寒假作业的答案。把儿子叫来一问才知道,原来他和同学一起合伙花钱从网上买了份寒假作业答案,打算在开学前赶紧抄完。

  在百度“滨中吧”论坛里,“收购天津某年级寒假作业”这样的帖子比比皆是。“本人收购天津市8年级寒假作业,价钱好商量。”一名学生发出帖子后,后面立即跟出了“代写作业”的回复,“代写天津周边地区的作业,小学1-3年级整套作业:50元。4-6年级整套作业:80元。初中寒假作业:整套250元……”也许是因为求助的人太多,有人开始盯上这一“商机”,代写作业的帖子也开始频频出现,有的代写人留下了QQ号码,有的干脆留下了手机号码。

  记者与一名没有署名的代写人取得联系,对方称他是一名大四学生,一般的作业都可以应付。

  天津师范大学的邹老师表示,学生们通过网络“代写作业”的害处显而易见,不仅无法巩固所学知识,而且容易产生依赖性。不过,这种现象也值得老师们深思,老师们布置作业过多、过难可能是逼迫学生出此“下策”的一个原因。“假期,老师可以适当布置一些动手、动脑相结合的作业,如社会小调查、生活小实验等。这样,不仅可以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还可挤掉‘写手’的生存空间。”记者李文博 张清 摄影齐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02,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