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台湾女子自称日本方便面之父女儿欲争遗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5日08:1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25日电 出生于中国台湾的日本日清食品创办人、拥有“速食面之父”称号的吴百福,1月过世后,留下价值新台币856亿的庞大遗产。他在台湾唯一的独生女吴美和,因为只分到380万元,相当不满,打算赴日打官司。吴美和说,她3岁和父亲失去联络,长大后数度赴日寻父,但都遭到日清公司重重阻挠,甚至被关到警察局,现在她要打官司争一口气。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今年65岁的吴美和强调,她真的是吴百福的独生女,她拿出3岁时的泛黄照片,那个穿着日式童装的小女孩就是吴美和,当时父亲吴百福,穿着西装,双手紧紧抱着她,母亲吴金莺微微笑,站在最左边,两个小男孩,都是她的哥哥。孰料拍完这张全家福,她们却在从日本搭船回台湾的路上与父亲失散,母亲回台后一手带大她。

  与父一别32年,吴美和35岁时,只身前往日本大阪,找到父亲,两人终于见面。但吴百福因为娶了三房安藤仁子,因此没将女儿带回家过。之后吴美和数度到日清求见父亲,但总是不得其门而入,同父异母的弟弟甚至报警抓人,将她关了一天。

  现在父亲过世留下856亿家产,日清却只分给她380万,不到二万分之一。她说,这张日据时代的户籍资料,足以证明亲子关系,她在昭和十七(1942)年出生,父亲一栏明明白白写着吴百福,现在要跨海打官司讨公道。

  据了解,一手打造日清食品王国的吴百福一生共娶3房妻子,前两房都是来自中国台湾。目前要跨海争产的是他二房的女儿吴美和。现在主导日清公司的则是他三房的长子安藤宏基。

  吴百福因急性心肌梗塞,1月前告别人世,享年96岁。吴百福出生于嘉义朴子,年轻时经常往返台日两地做生意,22岁那年加入日本籍,改姓安藤,1958年发明出全世界第一碗速食面“鸡拉面”,故有“速食面之父”之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0,4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