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六人私自登山被困18小时后获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5日09:23 南方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温元元) 昨日和前日,大多市民还在欢度春节长假的最后两天,而南澳80多名联防队员则昼夜出没在深圳七娘山山林中,因为六名私自登山的市民不见了!历经18小时搜寻,昨日下午终于救出被困者。七娘山管理处强烈呼吁,市民再不可违规攀山。

  2月23日(大年初六)晚8时许,深圳市七娘山郊野公园管理处安全生产监控指挥中心接到南澳派出所电话,“有6名市民违反禁令,私自攀登七娘山被困”。指挥中心立即出动15人组成的应急救援分队,于23日20时25分从高岭登山口进山实施营救。

  昨日,七娘山管理处负责人介绍,此次营救非常困难,大雾又下雨,海拔100米以上能见度就已非常低。七娘山本身地形相当复杂,“有7个传统登山口,但由于近期天气、消防等原因,深圳市公安局和龙岗区政府日前已联合发布暂时禁止攀登七娘山的公告,并有联防队员在各个登山口执勤”,管理处负责人说,但此次私自登山并遇险的4男2女选择了非常规登山口导致迷路,这也给搜救工作带来很大麻烦,随后,各相关单位先后组织、动员了救援队员4批65人次,大家携带救援及补给物资分组进山营救。

  记者从七娘山管理处护林队了解到,这6名市民是自发组织的驴友,23日上午上山,昨日上午10点,救援队员终于在海拔685米处发现了被困市民,到昨日14时30分,被困者才全部安全下山,被派出所干警带走问询和教育。截至记者发稿时止,派出所有关负责人表示事件还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所幸在节前制定了相关工作预案,配齐了相关设备并加强了一线值班力量,这6人才得以获救”,该公园管理处负责人特别强调说,请广大市民和游客遵守深圳市公安局和龙岗区政府联合发布的暂时禁止攀登七娘山公告,避免发生意外。

  (

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