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公鸡细胞突变 长出4条腿(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5日12:05 重庆时报
公鸡细胞突变长出4条腿(图)
昨日,主人展示这只奇怪的四脚小鸡 本报记者 李文彬 摄

公鸡细胞突变长出4条腿(图)
奇特的“太阳蛋”。

  本报讯(记者 母国鹏)巴南一只1月大的公鸡身上竟长了4条腿,而多余的两条腿正好横长在肛门前。专家称,“四脚鸡”可能是细胞突变导致的“畸形儿”。

  “四脚鸡”精神好得很

  昨日下午2时许,巴南区界石镇公平华兴养鸡场,鸡场主敖大婶从5000只鸡中找出了奇特的“四脚鸡”。这只土黄色的鸡崽,除了长有正常的两只脚外,一眼就能看出尾部左侧还长出了两只脚。多余的两只脚比正常的脚短了一半,膝关节处连在一起,根本派不上任何用场。

  敖大婶说,这只公鸡刚孵出来就有4只脚,现在已经养了30多天,能吃能跑能跳,精神跟其他鸡一样好,个头还处于中上水平。

  多余两只脚正好挡肛门

  因为这只鸡十分特别,敖大婶每次喂食都会专门关注一下它。随着“四脚鸡”慢慢长大,多余的两只脚也渐渐变长,正好挡在肛门前,“四脚鸡”的粪便许多都留在多余的腿上。敖大婶发现,“鸡友”们不但不歧视这个“怪胎”,还会主动帮它清除粪便。

  记者看见,“四脚鸡”刚回圈,另外一只鸡就凑了过来,不停啄它尾部残留的粪便,然后猛甩鸡头,将粪便甩到地上。

  敖大婶笑着说,自己养鸡20多年,从来没有见过4脚的鸡,她准备将这只鸡一直养下去。

  专家称可能是细胞突变

  记者为此咨询了市动物园专家。专家表示,这只公鸡属于通常所说的“变种”,可能是在孵化过程中,由于外界如化学药物、激素、微生物、电离辐射等影响,以致细胞突变而形成的畸胎。至于鸡友主动帮助清理粪便一事,专家称,鸡本来有啄东西的习性,发现同伴身上出现异物,特别是颜色鲜艳的东西,就可能“条件反射”去啄,并非主动帮忙。

  相关新闻

  母鸡下出“太阳蛋”

  本报讯(记者 周婷婷)“哟,好奇特的鸡蛋!”昨日,沙区杨先生家的母鸡生下一枚“太阳花”鸡蛋,引来邻居啧啧称奇。

  家住上桥五星村的杨先生说,这只鸡从去年11月起,每天都下一枚蛋,以前下的鸡蛋都没发现有什么异常。

  记者在杨先生家中看到,这枚鸡蛋表面不如普通鸡蛋光滑,其中略扁的一面中间光滑,周围一圈则是相对规则的褶皱,呈现出花纹般的效果,像一个太阳图案。“拿在太阳下或者对着灯光看,里面似乎有蛋黄!”杨先生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8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