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京城上班第一天薄雾笼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5日17:56 BTV《特别关注》

  记 者:陈明

  摄 像:郝欣

  双播:【导语】今天是节后第一个工作日,清晨外出上班的人们却感受不到太阳的热情,淡淡的雾气笼罩在城市上空。请看报道

  【正文】今天上午,本市大部分地区都是轻雾天气,能见度在2公里到3公里之间。而东南方向的通州、大兴等部分区域出现了较大的雾。今天早晨 ,大兴的能见度在100米以内,给交通出行带来了一些不利影响。专家解释说,目前是冬春交替的季节,空气不是很活跃,出现大雾也是比较正常的现象。

  【采访】北京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 孙继松

  像今天早晨的雾

  实质上是两个方面形成的

  第一个是由于夜间降温

  造成水汽容易凝结

  第二点是在离北京的一定高度

  也就是几百米的高度

  存在一些东南风

  风会把东南方向的水汽带上来

  【正文】据气象资料显示,下周空气流动幅度不大,冷空气势力比较弱,预计还将出现大雾天气。由于空气湿度大,28号本市将出现降水天气,主要以小雨天气为主。另外,由于光照比较差,白天温度上升将比较慢,28号之后,白天温度最高值将在10度以下,最低气温在零到一度之间,白天夜间温差不大。下周的雾雨天气将造成室外能见度降低,路面湿滑,专家提醒市民外出一定注意行车安全,随时关注交通出行信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