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高峰已过鞭炮降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5日18:09 BTV《特别关注》

  记 者:王苒

  摄 像:雷志军

  男播:导语】经历了春节几天的销售高峰之后,各烟花爆竹销售点明显冷清了不少,而五环路以里的烟花爆竹临时销售点将于正月十五退出市场,只剩最后几天的销售时间,各销售点情况如何呢

  【正文】记者首先来到了花炮刚开卖时曾经采访过的超市发蓝润店,发现原本被各色花炮堆得满满当当的柜台,已经空了一大半儿,只剩下为数不多的几个品种。

  【同期】礼花这次卖的不错,在三十 的时候就卖完了。现在剩下的都是鞭炮。会不会打折销售,不会,因为现在我们的东西很紧俏,到十五肯定卖空了

  【正文】据超市主管介绍,到目前为止,他们已经销售了260箱花炮,占其定货量的90%。如今摆在货架上的一些礼花类产品还是从别的超市发店转销过来的。与超市良好的销售情况相比,一些普通的花炮零售网点,今年的生意就没那么好了。

  【同期】今年剩下了三分之一,去年基本都卖光了。因为今年摊位比较多

  【同期】现在卖了60%,也就正月十五这一个节了

  【正文】据不少摊主介绍,过了初五之后生意就特别冷清,一天最多也就卖两三百块钱,而按照规定,五环路以里的临时销售点到正月十五以后就不允许再销售了,未销售完的整箱烟花爆竹可以由批发单位回收,于是有的销售点为了尽快把零散的货品出清,干脆降价销售。

  【同期】1000鞭炮原来40 现在也就20元,降价50%。

  【正文】记者发现降价的品种主要集中在鞭炮产品,今年销路较好的礼花产品的价格基本维持不变,不少摊主都希望在正月十五前能迎来最后一个销售高峰。按照规定,从正月十五24点开始五环内恢复为禁放区,不允许再燃放烟花爆竹。

  【同期】对与个人,鼓励市民尽量在正月十五之前将存留的烟花放完,如果燃放不完交到公安机关

  【正文】据了解,今年春节期间,全市合法渠道的烟花爆竹消费量比去年增加不少,增幅达到71%,同时60家超市也加入到销售行列,既方便市民购买,也维持了今年烟花爆竹价格总体平稳。记者王苒、雷志军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