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什刹海野鸭 新年搬新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6日13:24 BTV《特别关注》

  记 者:宋闻雷1

  摄 像:张鹏雷1

  女播:【导语】今天早上6点,已经定做好的野鸭岛就运到北京了,这是野鸭岛建立四年以来,第一次扩大面积重新安装,请看报道。

  【正文】这里是什刹海后海,那现在水面上漂浮的就是刚刚运来的新的野鸭岛建筑材料,它们昨天从山东为放运来到,用玻璃钢制作而成,无论从外观还是舒适坚固度都要比原来的鸭岛强出许多。

  【正文】这四大块野鸭岛的面积共位80平米,和原有的鸭岛面积相仿,但制作得更加精细,岛上不仅留有种植植物的洼地,外侧也不再是直上直下的角度而是缓坡直接延伸到水下,特别适合鸭子下水或者上岛。

  【采访】曲师傅:和原来的岛拼装起来,浮力也更大,而且 这个鸭岛的边很平缓,鸭子上下方便,无论从哪个角度都可以上,也结实。

  【正文】新的鸭岛材料也非常坚固耐用,一块至少可以承担千斤重量,同时鸭岛表面使用了防滑材料,适合野鸭的栖息。

  【采访】曲师傅:现在母鸭子就有60多只了,到了3月中旬就是大量繁殖的季节,你看有不少蛋了。今年不是暖和了,所以鸭子下蛋也早啊,数量会多。

  【正文】如今野鸭的数量已经达到了150多只,如果再孵化出小野鸭,那么他们生活的空间也就需要扩大,现在好了,野鸭岛面积扩大了一倍,也更加舒适,预计再过三天,就可以全部安装完毕,再种植上新的植物,野鸭岛将成为什刹海水面上更亮丽的风景。记者 宋闻雷 张鹏雷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