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改换羊绒线加工毛衣店主擅自做主引纠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7日00:40 大连晚报

  改换羊绒线加工毛衣

  店主擅自做主引纠纷

  ■本报记者 卓升 通讯员 罗原丽

  本报讯 一消费者加工了一件羊绒衣,店主没经过消费者同意,私自将羊绒线改换了,引起了一场消费纠纷。

  离春节还有一个月时,消费者齐女士看到姐姐新加工的羊绒上衣颜色和款式很不错,于是在甘井子区文体街一市场内找到了该毛衣加工点,与业主钱某约定加工一件跟姐姐一样的羊绒上衣,加工费50元,羊绒线价格200元/500克,取货时按实际重量收取费用。一周后齐女士交付了全部费用,取回了毛衣,但发现羊绒线的质量明显不如姐姐的好。于是,她到加工点找钱某询问,钱某解释说以前的那种绒线没有了,只好使用新买的线加工。齐女士认为钱某没有与她商量,私自换线,而且质量并没有原先的好,所以要求退毛衣,而钱某只同意把这件衣服卖掉后再给退钱,齐女士只好勉强同意。半个月后齐女士来店里拿钱,衣服还是没有卖掉,双方协商未果,无奈之下消费者来到甘井子工商所投诉。

  矛盾起因在于经营者没有跟消费者协商,擅自更换了羊绒线品种,侵犯了消费者的知情权,问题出现后,经营者没有及时地退还消费者费用。钱某认识到了自己错误,同意退掉毛衣,齐女士取回加工费用。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