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捡到现金万余元朴实司机没贪念(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7日00:40 大连晚报

  

捡到现金万余元朴实司机没贪念(图)
捡到现金万余元朴实司机没贪念

  ■文/图 首席记者 李传报

  面对记者的镜头,他说:“不用照,拾金不昧是我应该做的。”他叫左树茂,是大连公交客运集团六分公司台山客运站715路2161号车司机。

  昨日12时40分,左树茂驾车行驶到森林动物园终点站,此时车上乘客已下完,他起身准备下车到调度室,巡视了一下车内,无意中发现在车中部紧靠座位下有一个很小的绿色手提袋,拾起来打开一看,里面有一叠现金和手机等物。

  左树茂直奔调度室将手提袋交给了调度员,调度员和他一起清点包内物品,发现共有现金一万余元,三星手机一部,一串钥匙及其他物品。在他上车准备往回返时,一名女士打车赶来,问左树茂捡没捡到一个小包,当这名女士说对了包内所有的物品及数量后,左树茂和调度员确认她就是失主,便把小包交给了她。该女士一再表示感谢,并代表她父亲谢谢这位好司机。

  据了解,这位女士姓盛,包内的一万余元钱是她父亲委托她存银行的,她是从太原街上的715路车,到大连行政服务中心下车后发现包没了。盛女士说,她下车后,车上还有4位乘客,她赶紧打车去追,等她赶到车站后,车上的乘客已经下车走了。

  图片说明:这就是拾金不昧的左师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