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社区干部眼睛为啥湿润了?(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7日00:40 大连晚报

  

社区干部眼睛为啥湿润了?(图)
社区干部眼睛为啥湿润了?

  原来,昆明街道独立社区年前为残疾孤老陈炳海送去400元慰问金,但老人又让社区把其中200元送给更困难的人,社区干部为之动容

  ■文/本报记者 卢真珍 图/王晓丹

  本报讯 “我现在过得还算可以,把这200元钱给那些比我困难的人吧。你们要是不收这钱,我今天就不走了。”日前,家住昆明街道独立社区的残疾人陈炳海来到社区,一定要社区干部把政府给他的200元钱拿去给更困难的人。

  “大叔,您老就是咱社区最困难的人了,您看,政府给您老过年的400元钱,您还拿出来捐给其他的贫困户。”“我拿这些出来真是觉得很惭愧,我生病期间已经给政府添了很多麻烦,现在我已经好得差不多了,我想在我的有生之年去帮助其他的人,让他们也得到快乐。”这些感人至深的话语出自一位孤寡残疾老人之口。社区工作人员和来社区办事的居民没有一个不被陈炳海老人这种乐于助人的高尚情操所感动。

  今年74岁的陈炳海是肢体二级残疾的孤老。2005年末他患了重病,党和政府为他筹了2万元钱。生病之前他每天摇着轮椅,每月靠修鞋挣来的300元钱为生,从未向政府要过一分钱,也没找社区帮助他解决任何困难,老人一直都说:“只要我的身体还行,我能养活自己,把低保金发给那些需要帮助的人吧!”这句话虽然简单,但却是老人一次次拒绝帮助的理由。要不是2005年因老人患病,社区还真不知道老人生活有多俭朴。为此,社区杨书记给老人办理了低保,让老人顺利渡过疾病的难关。过年前,社区民政专干为老人送去400元钱,让老人高高兴兴地过年,但老人却摇着轮椅,迎着寒风,又把其中的200元钱送还了社区,说要给那些更困难的居民。拿着这200元钱,社区干部们的眼睛湿润了,陈炳海老人生活那么俭朴,却要帮助更困难的人,他感动了社区居民和干部们。

  图片说明:陈炳海大爷(右)。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