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冈警方破获“2·21”抢劫杀人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7日08:07 荆楚网-湖北日报

  荆楚网消息(湖北日报)(记者崔逾瑜、通讯员黎阳、夏艳红)大年初四,黄冈市黄州区东湖办事处长圻廖村发生一起恶性抢劫杀人案,黄冈警方经过30个小时侦破,一举抓获7名犯罪嫌疑人。

  21日凌晨3时许,黄冈开发区公安分局接到报警:长圻廖村2组村民戴均焱、刘菊花夫妇的副食店被一伙歹徒踹开,歹徒将二人捆绑堵嘴,致戴窒息死亡,刘的头部被砍伤,歹徒抢走现金、香烟总价值1000余元后逃走。

  警方通过现场勘察,发现此案与近期周边的几起抢劫案类似,遂集结各地警力成立专班,串、并案侦查。

  22日下午,警方在黄州青年广场、浠水竹瓦镇抓获企图潜逃的高某、潘某共7人,搜出赃物手机15部及血衣、MP3、MP4等可疑物品,另加匕首一把。

  7名犯罪嫌疑人供认,因为没钱花,他们曾伙同其他人抢劫、盗窃多起,袭击目标都锁定在老年人开的路边副食店。

  目前,此案已带破去年至今发生在浠水、团风、鄂州等地的抢劫案5起,抓获另5名犯罪嫌疑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