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惯偷来汉踩点 武警战士智勇擒贼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7日08:07 荆楚网-湖北日报

  荆楚网消息(湖北日报)(记者肖清平、通讯员邓志强)昨日,武警武汉市支队党委发布嘉奖令,给战士郑杰、刘浩记三等功一次,表彰他们执勤期间智勇擒贼。

  13日,该支队二十一中队查勤员郑杰,在执勤中通过“电子眼”发现一名20岁左右的男子,鬼鬼祟祟从汉口沿湖小道越墙进入执勤目标。他立即向中队发出处置警报,并继续遥控“电子眼”对该男子实施“追踪”。

  接到报警后,中队长杨焰带领应急小分队两分钟赶至事发现场。官兵们根据郑杰提供的情况,沿院墙实施包抄。

  看到有武警追来,该男子拔腿就跑,战士刘浩横插过去,一招娴熟的“顶摔锁喉”将其制服,并在路边草丛中搜出该男子藏匿的赃物。

  官兵们将该男子移交公安机关处理。公安机关审讯得知,该男子系新疆来汉惯偷,是一个8人盗窃团伙的成员,此次受该团伙首领指使前来“踩点”。所藏赃物为其当日上午从江汉路步行街偷窃所得。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