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基金5年出资过亿元用于湖北艾滋病防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7日08:07 荆楚网-湖北日报

  荆楚网消息(湖北日报)(记者张洁、通讯员胡晓云)16日,全球基金艾滋病项目办透露,全球基金过去2年已出资4290余万元,支持我省随州等12个艾滋病疫情较重市县开展艾滋病防治,未来3年再投资6400万元支持14个市县艾滋病防治,新增鄂州市和大悟县作为项目县,并支持全省艾滋病抗病毒工作。

  全球基金艾滋病项目于2004年9月在我省启动。为期2年的一期项目为我省培训艾滋病防治骨干2215人次,为22454人提供艾滋病自愿咨询检测,为822名艾滋病病人提供抗病毒治疗,为1421名艾滋病病毒感染者或病人及家庭提供关怀与支持,224个中学的教师接受了艾滋病方面的生活技能培训,并对中学生开展了艾滋病生活技能教育活动。

  据了解,未来3年,全球基金艾滋病项目将重点支持提高艾滋病自愿咨询检测服务在高危重点人群中的覆盖率,加强艾滋病与结核病双重感染的筛查工作,使90%以上符合治疗标准的艾滋病病人接受抗病毒治疗,90%有治疗需求的艾滋病病人得到相应的机会性感染治疗服务,95%的艾滋病感染者和病人及其家庭得到关怀支持和生活救助,95%的感染艾滋病病毒孕产妇采取预防母婴传播干预措施,让90%以上的艾滋病感染者和病人在性行为中能坚持使用安全套,预防二代传播。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