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野生动物园两东北虎产下5幼仔(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7日09:01 贵州都市报
贵阳野生动物园两东北虎产下5幼仔(图)
图为花鼻子与它的4个小虎仔。

  贵阳野生动物园新年添“虎丁”两只东北虎产下5个仔3个月后,将与游人见面公开征名

  金黔在线讯2月25日,贵阳森林野生动物园内的一只东北虎一胎产下4只小虎仔,就在去年除夕夜,该园内的另一只东北虎也产下一仔。

  2月26日,记者在贵阳森林野生动物园虎园里见到了这5只可爱的小虎仔,它们正偎依在妈妈的怀里,争抢着吃奶。吃过奶后,它们摇摇晃晃地在妈妈身边活动筋骨,由于腿脚还嫩,它们每走一步都要摔一个跟头。偶尔它们也张嘴大叫,发出“哇、哇……”的声音,虽然稚嫩,却也有那么一点“百兽之王”的威风。

  据了解,去年4月,贵阳森林野生动物园从外省引进了15只东北虎,其中有6只是雌虎。第一只产仔的东北虎名叫花花,今年4岁。去年除夕夜花花顺利产下1只小虎仔。

  一胎产下4只虎仔的“英雄妈妈”名叫花鼻子,饲养员胡敏忠说这是因为它的鼻子有花纹。花鼻子今年才5岁,已经是生第二胎了。在来贵阳之前,它曾在上海野生动物园产过一次仔。去年11月上旬,花鼻子开始发情,并与园里最威猛的雄虎毛毛好上了。不久,饲养员胡敏忠就发现花鼻子怀上了宝宝。怀孕105天后,新年正月初八的上午,花鼻子顺利生产,一胎竟产下4个小虎仔。

  目前,花鼻子和花花守着各自的小虎仔,寸步不离,5只小虎仔健康状况良好,饲养员对它们实行24小时监控,细心呵护。据动物园专家介绍,东北虎的哺乳期在100天左右,3个月后,这5只小虎仔将与游人见面,并请游人为它们取名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