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妇女用巨幅标语覆盖房顶面临严厉处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7日16:53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新华社北京2月27日专电美国圣马特奥市一名妇女因用写有反政府语句的巨幅标语覆盖自己的房屋屋顶和其他地方可能面临罚款或坐牢的严厉处罚。

  现年47岁的贝纳维兹不仅用写满反对当地政府语句的标语覆盖住自己房屋的屋顶和其他地方,还在自己的私人汽车顶上安装了一个扩音器,广播标语的内容。

  圣马特奥市市政委员会上周一致裁定,贝纳维兹的行为触犯了当地有关城市标志尺寸的管理条例,因此责令她撤除标语,否则将从下个月底开始每天支付50美元的罚款。如果贝纳维兹拒绝撤除标语或接受罚款,市政委员会将对其提起刑事诉讼。

  贝纳维兹本人对市政委员会的裁决不以为然,声称自己所写的标语是“来自上帝的信息”。她还说:“他们说我违反了圣马特奥的标志管理规定,可我要说他们的规定违反了美国宪法。”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