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向外来女工派发“防拐”手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7日16:55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新华社广州2月27日专电近年来,外来女工被诱骗拐卖事件屡有发生。为了帮助外来女工提高防范意识,广州、深圳、佛山、东莞等地26日同时启动了“防拐春雨行动”,为外来女工派发“防拐”手册。

  据深圳市救助管理站负责人介绍,去年该站就接收了5名被公安部门解救的妇女,她们大都是以“招工”为名被骗上当的。

  据介绍,此次派发的约20万份“防拐”手册分为两个版本,分别为“10岁到15岁的女童”和“16岁到24岁的女青年”这两个年龄段的女性使用,手册通过讲述小薇和小雨两个女孩的漫画故事来让外来女工增强自我保护意识。

  广州市警方提醒,外来务工人员要到正式的、合法的劳务市场找工作,不要轻信以介绍工作或代替亲友接车等理由跟不熟悉的人到陌生环境;不要相信那些在车站、码头随便拉客、介绍工作的游击招工者。(记者陈先锋)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