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期国债明天开始兑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8日03:27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记者王玥) 3月1日第一期凭证式国债开卖,这一天开始,也将有一批国债陆续到期。南京各大银行网点内近期张贴出国债兑付公告,提醒市民2007年将有23只国债兑付,市民应及时到银行兑付到期国债,因为逾期兑付国债的,不加计利息。

  今年到期一次性还本付息的国债共有8只,其中2002年发行的4只5年期国债与2004年发行的4只3年期国债陆续到期,3月1日最早到期兑付的国债为2004年3月1日至3月31日发行的3年期凭证式(一期)国债,到期年利率为2.52%。

  工行工作人员提醒市民,凭证式国债兑付由原售出机构网点办理。2002年5年期凭证式国债持有时间不满5年,2004年3年期凭证式国债持有时间不满3年,均按上述国债发行时规定的提前兑取分档利率支付利息,具体利率可以向各兑付网点查询。以前年度到期应兑未兑的实物国债,2007年可继续到当地常年兑付网点办理兑付;以前年度到期应兑未兑的特种国债兑付由当地财政部门办理。

  据了解,今年陆续兑付的国债还有按年付息国债13只、贴现国债2只。银行人士提醒市民,国债到期尽早兑付,因为逾期兑付的不加计利息。

  (编辑若萤)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