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大起大落,国债你买不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8日03:27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记者王玥) 今年首期凭证式国债明天要上柜了,3年期票面年利率3.39%,5年期票面年利率3.81%。在股市大起大落,上演惊险行情的关口,买还是不买?第一期国债的到来让市民有点为难。额度不多收益略高于储蓄去年凭证式国债一共发行了5期,南京市场的销售情况都很不错,一般半天就卖完了。今年首期凭证式国债3年期票面年利率3.39%,5年期票面年利率3.81%,与去年下半年的四、五期国债的收益率持平。兴业银行中央路支行的大堂经理帮记者算了一笔账:以购买1万元国债为例,本期国债3年期、5年期到期收益分别是1017元、1905元,比同期储蓄的利息收入分别要高出131.4元和249元。本期国债的总体发行量并不大,据了解,全国发行总额为300亿元,其中3年期210亿元、5年期90亿元。我市的银行具体能发售多少今天才排定,已知的发行大户南京商行有2.4亿元、交行2400万元,总量比去年的几期要低。销售前景银行难测“现在的投资热点是股市,市民对国债会有多大兴趣?”交行的人士昨天表示,本期国债的销售前景挺难预测。去年基金收益翻番,股市扬起牛市大帆,尝到甜头的新老股民、基民自然看好今年的机会。春节后股市第一天开盘站上3000点,新基金一小时被疯抢100亿元,收益稳妥而“平庸”的国债显然很难引起大家的注意。

  招行南京分行的人士表示,春节前后老百姓手上资金宽裕,该行7天长假回笼资金1.7亿元,比去年同期多7000万,中老年市民是国债相对固定的投资群体,所以国债销售不会差。买不买国债?昨天股市的大跌,又给市民上了堂风险大课。去年底刚入市的纪先生昨天瞅着自己的股票,跌得心惊肉跳。他说,股市收益虽高但风险太大,还是买国债不烦神,自己大部分的钱应该找个稳当的去处。

  (编辑若萤)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