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星监测90城市土地执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8日04:06 新京报

  根据卫星遥感监测图片,反映有无土地违法情况

  本报讯(记者 蒋彦鑫)国土资源部昨日消息,将部署应用遥感技术开展第七次土地执法检查,检查北京等90个城市的新增建设用地变化情况。据国土部执法监察局负责人介绍,这是迄今为止我部部署开展的最大规模的卫片执法检查。

  据了解,这次应用卫星遥感技术将对90个城市进行土地执法检查。这90个城市包括国务院审批土地的84个50万人口以上的城市。检查的范围是卫星遥感监测图片(简称卫片)反映的2005年10月至2006年10月90个城市新增建设用地变化情况,主要检查卫片图斑所涉及地块的使用是否经过批准,是否擅自突破土地利用年度计划批准用地,是否擅自修改土地利用总体规划批准用地等。

  通知还明确,对检查中发现的土地违法违规行为,应依据《查处土地违法行为立案标准》及时予以立案,依法严肃查处,坚决遏制土地违法违规反弹的势头。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