盗割煤气管 吓煞众居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8日08:20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本报讯(记者 张玮) 昨晚6时许,双林路北二街278幢居民楼内传出阵阵煤气臭味。该幢楼2单元的一根煤气管道被小偷割断,造成大量煤气泄漏。幸好消防车和燃气公司抢险车及时赶到,迅速解除了隐患。

  最先发现异常的是2楼的住户,在闻到浓烈的煤气臭味后,住户寻着“咝咝”的气压声,找到了位于2楼过道上一根上下断开的铁制气管,阵阵煤气从断口不断喷出。“煤气管漏了,不要用火!”由于当时正值各家各户的煮饭时间,附近居民一听说煤气泄漏,赶紧跑回家中关掉炉火,过往的路人也纷纷自觉地灭掉烟头。

  随后,接到报警的消防车冲入居民区,用高压水龙进行冲刷,以稀释泄漏到空气中的煤气浓度。燃气公司抢险车随即赶来,抢修人员迅速更换了煤气管道,晚上6时30分,险情排除。

  据周围居民称,在发现煤气泄漏前,他们见到两名男子手持铁管走出居民区;而从现场遗留下的断裂口来看,是有人故意割断并盗走了煤气管道。目前,当地派出所已对此事展开了调查。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