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少妇医院厕所内产下女婴 婴儿头卡在便池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8日09:53 辽沈晚报

  厕所突然传来婴儿的啼哭声,一名产妇如厕时突然产子,危急时刻,众人伸手帮忙。

  婴儿头卡在便池下水口

  昨日清晨7时,沈阳北站附近的都市医院一楼,一名孕妇模样的人匆匆进来,直奔卫生间。10分钟后,在附近清理环境的保洁人员听到厕所内传来婴儿的哭声。

  保洁人员进去一看,发现这名女子正蹲在卫生间里,周围的地面和便池内到处是血,一个浑身是血的女婴在便池内不停地哭。

  这名保洁人员马上喊来年龄相对较大的保洁人员于玉荣。此时,婴儿的哭声已经越来越微弱。

  “产妇还蹲在那,婴儿头卡在便池下水口处,小手小脚不停地动,可脐带又没剪。”于玉荣回忆说。

  母子的性命都保住了

  7时10分,

医院检验科的高玉琴来上班了,一进大门,值班人员就告诉她,“
卫生间
可能有个孩子,”高玉琴急忙跑过去。此时,这个新生的婴儿已经浑身发紫,动作越来越无力。

  高玉琴急忙脱下自己的棉衣和毛衫,直接包在婴儿身上,不停地拍打婴儿的后背,但由于脐带仍未剪断,而且产妇的胎盘仍然停留在体内,情况非常危急。

  几分钟后,120急救车赶到,医生拿来止血钳,在高玉琴的帮助下,将脐带剪断。随后,医护人员又拿来一块白布,包在孩子身上。高玉琴干脆穿着内衣抱起孩子往120急救车上跑,产妇则被医护人员们抬上急救车。

  急救车把产妇和婴儿直接送到了沈阳市妇婴医院,高玉琴抱着孩子,几名医护人员抬着昏迷的产妇,直接跑进了分娩室,立即手术!到上午10时,产妇腹中的胎盘被取了出来,产妇暂时脱离生命危险,而婴儿也因为抢救及时,顺利活了下来。

  〔疑问〕孩子为啥生在卫生间?

  为啥能在卫生间内产子?听到这个问题,即时面对着全心全意帮助自己的人,年轻的产妇也不愿意多说,她只是说自己就是沈阳人,家在大东区,这个是第二胎。

  当天中午,记者赶到医院时,产妇仍在分娩室内休息,由于产妇在产后曾一度表示,不希望要这个孩子,警方已介入调查。

  不过,当天中午11时许,有人代表产妇的家人出现在医院,并将刚刚出生的女婴抱走了。 于欣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05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