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假大学生乞讨骗钱当场被揭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1日00:50 大连晚报

  假大学生乞讨骗钱当场被揭穿

  ■通讯员庄实 本报记者 箴言

  本报讯 一名正在骗取好心人钱财的职业乞讨骗子,被救助站求助接待科长张军当场揭穿,让这名假大学生未能得逞。一名好心人差点被假大学生骗去50元钱。

  昨天中午,在火车站后身的凯旋广场,救助站的张军科长见到一个身穿学生服装,身上挎着书包的青年人跪在人来人往的步行道乞讨。只见“学生”面前有一封用中文和英文写的求助信,大致内容是:我是某大学的学生,到大连办事没有钱回家,已经两天没有吃饭了,我太饿了,请好心人给我5元钱。当时在现场,有些市民在看求助信,有人同情这名“大学生”,有给1元、2元的,而这名“大学生”对于给他钱的市民没有只言片语的感谢,连头也不抬。

  这个时候,正好有个路过的中年男子,见到“大学生”如此可怜,就从口袋里掏出了50元钱递给“大学生”。“大学生”见有了“意外收获“,立即抬起头看了“恩人”一眼,说出一句感谢的话。这一切让张军看在眼里,他凭着职业敏感认定这可能是个骗子,于是他请这名“大学生”到救助站接受救助,并告诉他:“救助站可以帮助你,解决你临时的吃饭问题,如果你真的是大学生,偶遇困难,我们可以帮助你回家。”可是,这名“大学生”拒绝到救助站。张军当场揭穿了“大学生”的真面目,还将“大学生”的书包打开给围观的市民看,书包里连一本书都没有,只有两条裤子,“大学生”什么话也没有了。刚才把50元钱给了“大学生”的中年男子如梦初醒,立即从“大学生”手中拿回了自己的钱。

  假大学生随后被带到了救助站,但他趁人不注意,从救助站溜走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