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三流”交汇一票难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1日08:00 南海网-海南日报

  本报海口2月28日讯 (记者侯小健 通讯员麦世晓)“现在出岛的学生票真不好买,连续几天来排队都买不到广州的学生票。”不少急于返校的学子向记者抱怨说。

  近几天,记者在海口火车站看到,售票窗口前排起了购票长龙,大部分是返回内地上学的学子。火车站有关负责人称,今年节后客流量激增,火车客运异常火爆,但由于票源有限,的确难以满足广大学生的要求。

  有关人士分析称,之所以出现学生票“一票难求”现象,其原因有三:一是赴广东打工的务工族比往年增多(尤以东莞、深圳为主);二是今年春节来海南旅游的散客较多;三是学生流和务工流相互交汇,客流相对集中,相当部分学生取道广州转乘火车返校。

  另据了解,众多学子之所以钟爱火车,主要是火车票价相对较低。因而,引发了火车站“爆棚”现象。3月9日前的学生硬座票现已全部售完。

  记者在采访时了解到,春节过后,不光是火车,轮船和汽车客运都异常火爆,出岛旅客创历年春运新高。

  省汽运总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说,与去年相比,今年节后省际班线客流量大增,客流量至少增长50%以上。尤其是广东班线最为火爆。去年节后广东班线高峰时加班90多个/日,今年最高峰增至160多个/日,这是往年少见的。因而,前些天前往广州的车票较紧俏。据了解,目前海汽省际班线客流稍有回落,加上运力充足,“一票难求”问题有所缓解。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